[阴阳师]多谢款待!_01(双龙组 吸血鬼现paro)

多谢款待!

ごちそうさま!

cp 荒x一目连 双龙组
现pa,大约是日式职场,背景不重要。
年下吸血鬼部下x好脾气上司
bgm爱的供养【呸】
气氛轻松,大约10章左右,后期或许有……肉吧……

01.

 

一目连,一个颜值中等气质上乘品学兼优的盐系暖男,从学生时代开始,就被十里八乡评价为有求必应的老好人。

比如有人来借他作业抄,他会因为无事可做帮他一起抄。随便谁不想做值日,往他那儿编个理由,他就心甘情愿代做了。拒绝了女生的告白,还愧疚到帮人家追到校草作为补偿。借出去的钱收不回也不催,下回找他借他还是会借。叛逆少年离家出走都往他家跑,他一概管吃管住管谈心。人缘有多好,亏就吃多少。

工作后所有女同事的家都是他搬的,所有后辈喝不下的酒都是他挡的,加班是最晚走的一个,不邀功不讨赏,背地里不知擦了多少屁股善了多少后,他这种温温和和的性格在二十九岁就混到课长,光靠他工作能力哪能够,那真是祖上积德遇上了一群有耐性长眼睛的好上司。

和他关系好的人有时劝他不要那么没原则地是个活人就帮他忙,很容易把自己搭进去的。而一目连依然觉得,自己分明还是很有原则的,什么人该帮,什么人不该帮,他心里怎么可能不明白。

 

直到他被奇怪的人咬了。对,被奇怪的或许是人的人,咬了。

 

那天一目连照常加班到深夜,随便挑了盒便当从便利店出来,转身就望见一团黑漆漆的人影摇摇晃晃地倒在小巷子里。

一目连心里想着那可能是个喝醉的人吧,不要管,然而回过神来自己已经站在小巷里面了,头顶是电压过低忽闪忽闪的路灯,脚边是在墙根蜷成一团的人形大黑球。他登时心里就是一凉,完了,自己又要管闲事了。

“请问有什么我可以帮到你的吗?”出现了,管闲事定番台词。

是嘛怎么可以放任一个人睡大街呢,万一钱包被摸了怎么办,万一这个人是心脏病发了需要急救怎么办,自己就这么转身走了很有可能就是一条人命吧!

大黑球看起来是个很高大的男性,黑色休闲装穿得规规整整的,却像受伤的猫咪一样,整张脸往膝盖一埋,和不可燃垃圾一起团在小巷子里,反差太大以至于让人感觉滑稽又可怜。他虚弱地扭动了一下,配上蜷缩的姿势有点像胎动。

“…………饿……”

“什么?”

刚才好像有什么声音从大黑球喉咙里面传出来。

“……饿……肚子……”

灯光忽明忽暗。大黑球缓缓把头抬起来,那张脸苍白得不禁让人怀疑这个人是不是没有血红蛋白,双颊更是凹陷到只剩下一层皮,明明十分立体的五官到他这都贫瘠成石漠化山地了。

难道他也是一个因为过劳倒下的社员吗,这是多少天的废寝忘食的加班才被折磨至此啊,太可怜了。

“肚子饿吗?我这里有吃的。”

他用对待病人的温声细语询问着,蹲下来从塑料袋里窸窸窣窣地掏出便当和蜜桃汁。一只手猛地搭上他手腕,他吓一跳想抽离,却被一股强大到不可思议的力量直直往地上拽去。

“好饿……”男人的脸贴他很近,声音像电影里的幽魂怨鬼,鼻息呼到他耳垂,就是一层霜气。

一目连背脊一寒,本能地感到一种从暗处扩散的危险气息,把塑料袋整个推向男人,下意识想要逃开:“……你要吃,都是你的……”

男人听到这句话,漆黑的眼睛顿时和抛光的黑曜石一样闪烁着野兽的光,他舒展开长长的手脚,身形一下子拉大,像一只大蝙蝠一样把一目连按在地上。

便当摔得满地都是,一目连慌了,他忽然想起来这年头不止是女人连男人都要防变态,完了完了遇到变态了。他倒在散落的食物上惊慌失措地挣扎,那人便索性整个压在他身上,用不知哪来的非人的力气,把他手脚压得服服帖帖的,然后凑到他脖子上,张口咬下,动作比吃一块刺身还要理所当然。

——有什么尖锐的东西刺破皮肤,那一瞬间痛觉混杂着其他微妙的感觉冲击大脑,浑身麻痹动弹不得,又有一种迷幻感震荡着神经。路灯对着他眼睛直直地闪,闪到他头痛,他无力地眯着眼睛,想起有些生物捕猎时是会释放毒液麻痹猎物的。

 

那男人从自己身上起来的时候,完全换了另一幅模样,他实在是没力气睁眼了,只记得男人把脊梁一挺,结实得能再单挑十个壮汉。石漠化的山地被施了法,那张脸变成中欧的森林,英俊得感觉只在电视上见过,他眼前回放起好多电影的片段,什么《夜访吸血鬼》,《惊情四百年》,还有第一部都没看完的《暮光之城》,唉该死,为什么都是吸血鬼……

男人声音也变得沉稳又深邃,他咳嗽了一下,神色稍显不自然地说了声“谢谢”。

那自己还能怎么办呢,这个时候应该回答:

“……不用谢的。”

然后他连维持意识清醒的力气都没有了。

 

对的,自己被人咬着脖子吸血吸到头晕了,还对对方说不用谢。

看来自己诚如友人所说,的确是毫无原则!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1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島由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