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多谢款待!_03(双龙组 吸血鬼现paro)

荒x一目连

咬了咬了!荒又咬一目连了!


03

按照惯例,一目连要带着新人在公司里熟悉业务,他这个新任课长虽然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但是这一次他莫名地紧张。

男职员紧张他的老爹,女职员紧张他的颜值,一目连紧张他那天晚上的诡异行为。

刨开那件事不谈,一目连可以从身边跟着的这个大高个身上看到所有优秀小少爷的特质。不光是好的皮相好的基因,还有那种全世界都属于我的顺理成章。头脑很好所以顺理成章念最厉害的学校,长相出众所以顺理成章让校花倒追,体能很好所以顺理成章在各种比赛里拿第一。

这个世界上许多珍贵的东西,有些人一辈子够不到,有些人跳一跳能够得到,但那些东西全都铺开来摊在他脚边,所以荒走路很少东张西望,因为没有什么是值得自己注意的。

荒同时对所有人都很有礼貌,说话永远维持在一个平稳的声线,会帮他按电梯,在他讲累的时候递上一杯水,不同于那种拘泥职场辈分的乖乖社员,荒的行为是十分真诚的,也就是说出了职场他也会对别的人那么做,看起来是个被十分有体系的家教养出来的小孩,不是那种无法无天的二世祖。

一目连几乎可以预料到,他不会在自己课室做太久,等到他老爹觉得他打磨够了之后,就噔噔噔地把他往上提,没过几年,一目连大概就只有在二十多层的会议室看到他了。

一目连很少和这类人相处,因为他们基本上不怎么需要他的帮助。

 

但是,加上那晚的事情,荒的形象变得扑朔迷离。

每当“谢谢”这个词从小少爷荒嘴里冒出,一目连心就是一阵目眩。他仿佛又置身于那个不真实的小巷,有什么东西咬住他吞噬他之后又对他说谢谢,獠牙中有奇异的成分能把恐惧都变得迷幻,让猎物失去反抗的能力。

新人荒的“谢谢”和那个怪人的“谢谢”几乎是可重合的,身体这么判定着。

这么说在小巷里缩成一团的,双颊咬他前塌陷咬他后变得饱满的,把他扑倒在地上的,埋在他肩上啃咬他脖子的,对他说谢谢,好像自己帮到他了什么的奇怪的人,就是眼前这个低着头听他说话的后辈。

一个好端端的富二代,为什么要在堆满垃圾袋的小巷子里咬人?

 

他趁四下无人仰头问:“荒,你就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一目连用手摸了摸脖子,被咬破的伤口已经愈合,隐约能看到点印子。

荒旋即停住了,两眼放空到很远的地方,好像在酝酿什么,再低头看一目连时,没了小少爷的那种从容不迫,气氛变得神神秘秘。

“我为那天晚上的事道歉——”

——哐。

一扇门被推开,钻出来一只小心翼翼的谢顶社畜,一边说着不好意思一边绕开他们。

原来他们站在别的部门门口啊。

荒看着小社员远去的背影,是彻底把话吞回去了,他拿出十分礼貌的姿态对一目连点了点头:“我很感谢课长对我的指教。”

然后他们一整天都没有单独相处的机会了。

 

“所以这是你在洗手间堵我的理由?”荒抱着马桶仰头看一目连,虚弱到忘记用敬语。

马桶自动把荒吐出来的食物哗啦啦地抽走,里面是他今晚在欢迎会上吃掉的所有东西。

厕所的灯光亮堂堂的,门外传来的客人的声音,能辨识到其中就有他们课室的人。

 

今晚是给荒举办的欢迎会,一目连在附近口碑不错的餐厅订了位置。一路上整个课室热热闹闹问长问短,荒被所有人围得水泄不通,一目连除了以课长的身份鼓励了他几句,根本抢不赢这群叽叽喳喳的小的们。

所以他才会趁着荒离席时,跟着他去洗手间。

 

他也没想到,荒一进隔间就吐了,一大个高高的他瞬间缩成小小的一团,像那天晚上的小黑球,很需要帮助的样子。是喝醉了吗,可今天大家都没怎么喝酒。

一目连从口袋里摸出解酒药递给荒,荒摆摆手摇晃地站起来,又变成高高的一只。

“我不是醉了,我是不能吃那些东西。”

“那些东西?”

荒挪开挡路的一目连,晃到洗手台,用水泼自理的脸,水珠从他脖颈落下打湿衬衫,他本人却毫不在意,整个人跟刚从鬼门关里走过一遭似的,撑着洗手池,从镜子里看一目连。

“我的身体接受不了正常的食物,课长,我不是人类,是吸食人血的怪物,是所谓的吸血鬼,这是您今天一整天想在我这里确定的事情吧。”

一目连看着这个自称是吸血鬼的生物,竟然丝毫没有颠覆世界观的感觉,只是稍稍有些没有实感,像在做一个异想天开的梦。

“我为那晚的事情向您道歉,只希望您不要把这件事说出去,并且装作今天第一次见到我。”

他这句话是整整齐齐的敬语,却丝毫没有礼貌的感觉,长长一句话可以和受伤的野兽对靠近他的人类的短短一声低吼划等号,都传达着一个生人勿近的信号。

受伤的野兽比平时要凶,是常识。一目连几乎要被他吓到贴在墙上。

 

——如果荒的肚子,不突然咕噜噜地叫起来的话。

 

他在人前是出众的小少爷,刚才是会凶人的野兽,现在是犯错被发现的小孩。

犯错被发现别过头去不看一目连以为这样一目连也看不到他的小孩。

一目连忽然有点心软:“你……多久没吃了?”

“两周多……”被看到了窘迫的样子,荒无地自容时声音都很虚。

“那岂不是自从那天遇到我后就一直没吃?”

“遇到你之前已经两个月没有吃了。”

“……”

不可以放任不管,一目连觉得。

他在荒震惊的眼神下脱掉了西装外套,高高地卷起袖口,把手臂递到对方面前:“今天是你的欢迎会,课长理应招待好你。”

好不真实,自己现在在做什么,试图喂一只吸血鬼吗,为什么,看不得对方挨饿吗。

荒先是一阵本能地狂喜,他露出在人前绝对不会看见的殷切的目光盯着一目连,然后警惕地观察着。

像是缺爱的小孩忽然收到一份大大的礼盒,又高兴又不相信有人真的会对自己好,以为礼物是假的,是别人在逗自己,手一往前伸就什么都抓不到。

一目连忽然想收回白天时对这个人的评价,觉得他所有的顺理成章都是为了掩护他的某种不安。

“吃吧,咬脖子会被他们看见。”

 

一目连永远不知道,那一刻他的形象在荒眼里,光辉得堪比上帝。

tbc.


七月有许多考试,要进入备考阶段了,所以未来可能只会更一到两章,暑假会写快一点❀

自己感觉这章有点闷,但从下一章开始两个人就因为不告诉你的原因住一起了。

喵喵喵——

评论 ( 10 )
热度 ( 1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島由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