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一万个未完成的心愿和一个闹别扭的孩子1(连若)

这是一个充满社会(喵喵喵?)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脑洞,整个世界充满真善美,所以恶鬼没有那么恶鬼,风神失脚也不怨社会!

您愿意和我一起共建社会()主义,让世界充满爱吗❤

 

BGM:April Fool

他本意予人方便却招致不幸。

他本意化身恶鬼却成为英雄。

 

***

 

般若原先没那么好看。

原先的般若,像伊耶那美起初和老哥随便生的那几个孩子一样,长得一塌糊涂,勉强能辨认出是个东西。没人愿意接近他,毕竟比起般若,大家的样子,都算是认认真真长的。

般若只能一个人寂寞地度过没爹疼没娘爱人见人躲花见花不开的悲惨童年。

好在还是有个人愿意和他玩的,那是一个有些虚荣,有些霸道,脾气不怎么好的山贼头子家的小男孩,他拿前几日从大人那儿听来的话跟般若说,人最重要的不是长相,是内心。般若听了大为感动,觉得他是世界上最美丽,最善良的人,完全无视了男孩满脸的粉刺,眯得只剩缝的眼睛,硕大的红鼻子,和强盗这微妙的出身,更没有想过这个男孩跟自己玩可能是因为没人和他玩。

般若傻兮兮的当着男孩的小跟班,男孩指哪儿他打哪儿,男孩儿想要什么他抢什么,小到孩童的糖球,大到旅人的钱袋,到手之后,一律男孩九,般若一这么分。

般若拿到他得的那份,回回都一副感激淋涕的样子,一边说着“你对我真好”,一边咧开他那大概是嘴的东西笑着。

两人美滋滋地过了一段时日,别的强盗看不惯男孩有这么个厉害帮手,就激将他说:“你老爹像你小子这么大的时候,都是一个人打天下,你呢,就知道靠着那来历不明的丑八怪,自己动也不动吃得一身膘,真是丢够了你老爹的脸。”

男孩是很有骨气的,听了这话,脸立马气得通红,粉刺一颗颗地爆起来,从此疏远了般若,开始了自力更生的打劫生涯。

 

般若自然是之后才知道真相的,那时候男孩已经成为了强盗头头,称霸了一个山头,和抢来的女人们生了好几个小孩,每次见面时,他都说自己忙着搞一单大生意,让般若尽量不要打扰,更不要去他的强盗窝,可能会吓到他的孩子们。般若谨记于心。

某次他们分别后,般若安安静静地一个人待了四百一十五天,终于忍不住了,他决定去强盗窝找强盗玩,只要偷偷去,就不会吓着他的家人。

这一去可了得,正好撞上强盗和家人数落自己的场面!

强盗说自己又丑,又笨,又缠人,自己其实特别讨厌他,想方设法地想摆脱他。

一时间般若脑子像被雷轰了一样,眼前天旋地转。

 

他一瞬间明白自己是被利用了,其实早先他就有这种感觉,只是自己不愿意相信,毕竟,怎么可能有人真心喜欢一个怪物呢。但是如果唯一的朋友其实讨厌自己这件事被坐实,面上的这层窗户纸被戳破,他还拿什么来给自己这株希望的小火苗遮风挡雨。

他哭了三天三夜,又复七天七夜,总共十天十夜,将这无处宣泄的哀怨转化成愤恨,最终决定,他要复仇,要漂漂亮亮地复仇——以现在的这副模样跑去杀了强盗,顶多叫发泄,复仇是更精妙的东西。他必须改头换面,变成我见犹怜的大美人,让他们痴迷,让他们丑态百出,最后揭露自己的真面目,在他们最吃惊的时刻了结他们。

——这样复仇才够味道!

人到底是以貌取人的臭东西,既然他真诚的善意裹在这具丑陋的皮囊下变得一文不值,那他般若倒要看看,隐藏在一张全世界最好看的脸后面的蛇蝎心肠,是不是也会变得无比迷人?

 

他忍着剧烈的疼痛,用极残忍的,小孩子不可以知道的办法,一点一点地把自己的皮肉换掉,换成可爱的美人模样,任谁看了都意乱情迷无法自拔。

然后找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打扮成女孩子的模样,往山贼常出没的路口那一站,没一会儿就被他们掳走了。

强盗们都赞叹这回掳来的女子太极品了,强盗头头也十分兴奋,摩拳擦掌地流着哈喇子靠近他。般若从没见过他曾经的朋友这幅表情,因为太过恶心,忘了自己此时原本应该冷笑着对他说“你还记得小时候跟在你身后的怪物般若吗”,就反手把他给打死了。

忘词了!自己忘词了!

自己受的这么多苦白费了!这精心策划的复仇计划玩完了!

般若又气又恼,像切水果一样,把其余吓得动弹不得的强盗三下五除二地解决了。他跪倒在血泊中,心中十分空虚。他思考起他这不长不短的一生到底在活些什么,最终变得无比沮丧。

以至于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时,他已无心再造杀戮。

“您……您是来救我们的吗。”一个女孩的声音。

般若回头,看见身后竟然聚集了一群妙龄少女,清一色村娘打扮,怯生生地看着他。

“啊……?”老实说他不太清楚现在的状况。

“是英雄!有英雄把我们从山贼手中救出来了!”一个女孩忽然这么兴奋地喊着。

 

就这样,般若莫名其妙地被一群少女簇拥着,当成英雄迎接到了村子里。

原来这山贼窝在此间作恶已久,村民怨声载道,近来强盗为解决内部人员单身问题,大量地掳劫村娘,多少家人痛失爱女,不知请了多少义士前去营救,都成了强盗刀下亡魂。如今般若扮成女子潜入贼窝,只身将强盗剿灭,让少女们能重回家园,还此处村庄一场太平,那就是大家的英雄啊!

——不,完全不对,好像不是这样的!

般若心中明白,这一切都是误会,他明明是怀揣一颗复仇之心,来找人类麻烦的啊!

可是这群人,完全不在乎他的美貌,单纯地因为他救了他们而真诚地感谢他,把他当英雄,杀鸡宰羊地拿出最好的食物和美酒招待他,还给他换了干净漂亮的衣服,让他一时间忘记自己本来存在的意义,流连在被人拥戴的幸福感当中。

他眼眶一热,泪水直接涌出来了,村民急了,问他为什么会哭,般若低下头:“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鸡腿……”

“您吃您吃!不够我家还有!”热情的村民如是说。

 

不行,这样是不对的,他分明是为了复仇而存在的恶鬼,怎么可以又被这群愚蠢的人类蒙蔽了呢。

更要命的是,自己,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会因为帮助人而开心呢。

 

tbc.

下章连总登场,三章完结。

评论 ( 3 )
热度 ( 26 )

© 三島由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