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一万个未完成的心愿和一个闹别扭的孩子2(连若)

您愿意和我一起共建社❀会❀主❀义,让世界充满爱吗❤

 

BGM:April Fool


 

般若非常不高兴!愤怒!痛苦!

想把全村人都杀干净,想把眼前的笑脸都撕碎,想让全世界都变得血糊糊的!

但是他只是将那张绝顶可爱的小脸扭曲成很可怕的模样,深吸一口气憋住眼泪,然后推开了围在他身边的人群,跑出村子,往森林深处一头扎进去。

草木是敌人,山川河流是敌人,人类是敌人,全世界都敌人!他般若今天要向全世界宣战——所以首先要干掉野草这个敌人!

“啊——”他大叫着,像个无理取闹的孩子,挥起不知刚才从哪里捡来的木棍,鞭打起还没他膝盖高的野草丛,惊得在一旁捡食的群鸟哗啦啦飞起来。

感觉这样还不足以泄愤,他索性扔了木棍,用那种扒人皮抽人筋的阵仗,徒手去拔那些无辜的野草。连根拔。

眼前的草地不堪折磨,很快就秃了,它们祖祖辈辈在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万万没想到有一日会经受这全家人被连根拔起的灭顶之灾,死都不知道自己是哪里得罪这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小祖宗了。为什么啊,这到底是为什么啊?植物的汁液溅满四周的空气,那是数以万计的野草在无声地哀嚎。

般若闻着这股腥香,渐渐冷静下来了。

他反应过来自己都做了些什么蠢事,一瞬间失去了全身的力气,松开脏兮兮的小手扔掉最后一把根茎上沾满泥土的野草,瘫坐在地上陷入深深的自我厌弃。

“好蠢啊,好蠢啊,我是傻子吗……”他沮丧,他抑郁,他深吸一口气,趁着四周没有一个人看着他,他要开始尽情地失态,开始尽情地放纵自己像一头丑陋的豪猪一样哭泣。

 

然而他刚一咧开嘴就被人打断了。

 

就在般若的正前方,一个用头发遮着一只眼睛的青年,和他身后的小粉龙,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

感觉已经站在那里很久了,但是很显然般若完全没有注意到。

两人一龙六目相对,青年忽然回神,很直白地表露出一种目睹了全程但突然意识到非礼勿视的神情,僵硬地移开视线。

这让般若十分尴尬,十分委屈,十分受伤。

他决定先发制人。

“你!”般若用手指着青年,“你看起来很强!”

“……?”

是的,青年有一种不是人的气息,有一种不是一般人的气质,有一种身处高位俯瞰众生的气场,总之,绝对是不好惹的主。再说了,普通人会没事梳那种遮了一半脸的发型吗,普通人会在自己身上缠那么多绷带吗,普通人会带着一条粉龙吗?

“我要和你打一场!”对,正是因为不是一般人,他才更想向他挑战。他不想再拔这些不会反抗的野草,不想再像切水果一样地虐菜,他想和自己实力相当或者远超于他实力的对象痛痛快快地打一场,把对方打趴下或对方把自己打趴下,趴到地上抠都抠不出来的那种趴下,最好缺个胳膊少个腿,打到毁容打到断气,打得叫妈妈打到回娘胎,不然拿什么忘掉他这么多年受的委屈吃的苦,他真恨不得自己从未出生过!

青年难以理解他这句话,很艰难地思考着什么,然后试探地问:“……我曾经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情吗?”

哇声音好好听。

“你没有,但是我不高兴,我般若今天就是要和你打架!”

“可我这个人不太喜欢打架,并且我还要赶路。”青年无奈地告诉他自己的想法。

“由不得你了,我要动手了,你要是不反抗,可能会死的!”

般若不由分说地袭上去,青年却很平静,揣着“你连我的绷带都不可能碰到”的自信,一扬手,脚下升起发着绿色光芒的风笼罩着自己,将一切的攻势碾碎在旋风屏障之外,衣摆和头发顺着上风向很好看地飘着,无论般若怎么打,都无法近他的身。

般若一惊,愣住了,随后大叫着拼劲全力去攻击,远处群群的飞鸟走兽不堪这令人窒息的杀气,四散而去落荒而逃,他刚才从草地里拔出来的野草更是飞得满天都是。那人却也不还手,就站在原地,站在那绚丽的漩涡中,用看着花花草草一样的眼神看着自己,任由他换着花样在眼前折腾来折腾去,他都没有轻蔑没有恐惧没有不耐烦没有饶有兴致,什么都没有,不起任何反应。反正任何利刃与诅咒都无法伤他分毫。

般若打累了停下来,有点崩溃:“这东西是什么啊……”

“算是神的庇佑,可以保护你不受到伤害,你要吗?”

青年也给般若加了一个小漩涡。

“你看我现在就打不穿你。”他示范性地打了般若一下,般若条件反射地后退,却发现自己并没有感觉到疼。风隔绝了一切会伤害自己的东西,暖暖地吹着自己的小腿,很舒服,很温暖,很安心。

就像被保护了一样——这就是被保护的感觉。

般若鼻子酸酸的。他原本其实已经做好了在这里被这个人给打死的心理准备的,怎么会有人不想打死他呢。

自己明明一直在做一些错事,要去伤害人,要去给别人添麻烦,为什么,凭什么会被这样地厚待。

他越想越困惑,脑子里塞满一团剪不开的乱麻,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地哭了起来。

“你怎么突然哭了?”青年吓了一跳,蹲下来用手帕擦般若的眼泪,“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吗,不妨说给我听,我兴许可以帮帮你的。”

般若泪眼婆娑地抬头看着青年,凑近了才发现,这青年真是生得一副温谦而宽厚的长相,眉眼柔和,让人看了十分舒服,菩萨也不过如此吧。他猜想这人手上是没染过血的,会伤害别人的人不会那么坦荡地看着别人。

 

他一个没忍住,就对着这个看起来十分可靠的人,把自己从出生,到被人讨厌,到被人利用,到决定做个坏人,到复仇,到复仇成功但是不高兴,到被村民欢迎,到方才大闹的经历,一五一十地倾吐出来了。

啊……果然自己也是一个以貌取人的臭东西。


tbc.


感觉爆字数了,所以或许下章结局,或许多写一章。要去搞学校剧本了,可能更新要放一下。

评论 ( 6 )
热度 ( 36 )

© 三島由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