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一万个未完成的心愿和一个闹别扭的孩子3(连若)

BGM:April Fool

这是一个和bgm一样诙谐的一目连,所以……做好心理准备❤ 

 


一目连原本不想走这条路的。

他知道走大路能很快到达他想去的地方,但是今日阳光明媚但不刺眼,四周景色秀丽,使他心情忽然轻盈起来,他摸了摸跟在他身边飞得很有节奏感的小粉龙,想要和它一起顺着羊肠小道,细细赏味下这孕育八百万神的大好的河山。

然后他就在林间空地里撞上这诡异的画面了。

一个小恶鬼,一个长得太好看以至于一目连只能凭直觉判断他大概是个男性的小恶鬼,张牙舞爪地扑倒在地上,一边嚎啕一边狠狠把大片大片的野草连根拽起,地皮都快被他撕裂了。

那场面太过激烈,一时间须佐之男命斩八岐大蛇这般波澜壮阔的画面涌现在了一目连的眼前。他有生以来的数百年间真是没见过有人会这么恨一片野草,如果他完全没有“植物在不成精前几乎是不能动的”的常识,还真的会以为,这片野草至少杀了小恶鬼的爹妈。

可是,一片野草又能掀得起什么浪,造得下什么孽呢?

一目连发现觉得他和野草产生的同理心足够多了,就把注意转移到小恶鬼本身,尝试从他的角度去解读这场惨案。

那小恶鬼一副少年模样,脸蛋美得像匠气十足的工艺品,雕琢味很重,像个受了莫大委屈的人类小孩(四岁那种)那样撒泼,感觉全世界欠他一对疼爱自己的双亲和一群包容自己的朋友。

一目连回忆着人类小孩的习性,试图为理解小恶鬼行为提供参考,回过神时发现,小恶鬼扬着那张可爱极了的小脸蛋直直地看着自己。

啊呀,自己刚才一直在观察小恶鬼发脾气,这样……不太礼貌吧。一目连别过脸去,龙显得也很尴尬,有点不知道该把尾巴放在哪里。

小恶鬼嘟起嘴:“你!你看起来很强!”

“……?”他……他这是在夸自己吗?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道谢吗。不太擅长应付这种场合,干脆沉默吧?

小恶鬼气势汹汹:“我要和你打一场!”

打一场?自己得罪过这个小朋友吗,难不成自己害得对方成为恶鬼,现在还把他忘掉了,那自己岂不是罪孽深重?保险起见确认一下吧:“……我曾经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情吗?”

小恶鬼理直气壮:“你没有,但是我不高兴,我般若今天就是要和你打架!”

一目连好像懂了,小恶鬼想拿他发泄,像对那片野草一样。

“可我这个人不太喜欢打架,并且我还要赶路。”话是这么说,其实自己也不急,就是真的不爱打架……

小恶鬼蹦起来了:“由不得你了,我要动手了,你要是不反抗,可能会死的!”

 

然后小恶鬼就累哭了,这是必然的事情,毕竟他的风盾还是挺难突破的。

一目连觉得他看起来需要帮助,就蹲下去安慰他。

小恶鬼哭着跟他说了一个好长的故事,关于小恶鬼他自己的。小恶鬼叫般若,原来是个很丑陋的小家伙,他被人类欺骗之后,就决心用一张漂亮的脸蛋去对人类复仇,但他却误打误撞地为民除害,被人爱戴了。他因为这件事正难过着。

也是一桩奇闻了。

“听上去你做了一件好事,并且得到好的回报了,为什么还在难过呢?”

龙在一旁盘成一小坨,安静地听着。

“我觉得……我觉得,他们都是因为我好看而喜欢我的。”

“可是如果你单单是好看,村民也不会因为你的外貌感谢你呀。”

“但如果我还是以前那样的丑八怪,就算救了村子,村民也不会感谢我的。”

“那你为什么不顺势而为,像以前计划的那样,对人类展开复仇呢?”

“……”般若纠结。

“……”一目连等待。

“……”龙眨着眼睛。

他声音小小的:“我……有点……”

“有点?”

“有点高兴……好像有了好多朋友一样……如果,如果真的对他们做了过分的事情,我可能……就会变得像以前那样,什么都没有了。但是,我无法忘记自己曾经遭受过怎样的对待,所有人都因为我的外貌疏远我,而现在,又这么……凑过来。”

“你觉得他们不是真心对你好?”

“他们只是因为我现在好看了……不好看的家伙不配存在。”

“我认识长得很丑的神,也认识相貌十分好看的神。我和长得丑的神相处并不差,和好看的神关系也没有那么好。他们更不会因为相貌而影响信徒对自己的供奉,他们只是一个存在,而你我也只是一个存在。”

唉,要是神真的会因为长得好看被一直供奉就好了,哪有这么好的事情呢。一目连想。

“但是因为他们是神,他们很强大,能够帮助别人,被别人喜欢。”

“你看起来并不弱小,并且你刚刚帮助村民杀了强盗。”

“……”般若缄默,把头埋在膝盖里良久,然后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跳起来,“等等,我有一个问题!”

“怎么?”

“你为什么认识那么多神?”

一目连想了想:“大概因为我以前是神。”

“以前是神?!”般若很吃惊,突然变得有些拘谨,小脸红红的,“你现在,看起来,是妖怪耶……”

他沉默了一会儿,回头对蹭着他后颈的龙笑了笑,决定给般若讲一个,关于风神一目连的故事。

tbc.

评论 ( 9 )
热度 ( 26 )

© 三島由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