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考入这所学校的时候,喜欢上了宿舍楼下的一棵树。

不知道它是什么树,它这个树种很矮小,长不高的样子,被一排排地种在路边,反正可以确定是某种花开得并不惊艳的小型乔木,且常年绿着。

它很漂亮,比它左边的那颗要茂密,比它右边那颗姿态要优雅,叶子长得十分有层次感,树冠形成一个比例协调的葫芦型,整棵树精神状态特别好。

所以我就喜欢上它了。

没人的时候会和它打招呼,和它说话,会靠着它看书,会把丝带拴在它的树枝上表示友好,冬天的时候看到其他树有打吊瓶,就在想它会不会哪天也打起吊瓶。虽然我不知道打吊瓶究竟意味着什么。

有一天我忽然发现,它只是一颗普通的树,它或许从来没有喜欢过我,甚至讨厌我给它的丝带。

就不喜欢它了。

评论
热度 ( 2 )

© 三島由紀子 | Powered by LOFTER